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概况院部简介

初等教育学院简介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管理员时间:2020-09-09

初等教育学院是我校专业培养小学师资的二级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4335人,教学班级82个,专业专任教师135人。开设有小学教育、科学教育、现代教育技术、心理健康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等6个教师教育专业,主要培养义务教育小学学段各学科师资。

学校从1952年开始小学教师培养,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60多年共为我国基础教育事业培养了近4万多名中小教师,曾荣获“中国中等师范学校名校”和“全国先进师范学校”等光荣称号,是教育部首批确定的全国20所小教大专班实验师范学校之一,也是教育部定点为西藏培养专科层次小学教师的2所高校之一。2007年开始承担湖南省免费师范生培养任务;2013年小学教育专业通过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验收;2015年12月通过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特色专业的验收;2017年5月湖南省“十三五”重点建设示范性特色专业群;2018年小学教育专业群立项为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一流特色专业群。

初等教育学院毕业生专业基础扎、职业能力过硬,社会认可度高,就业渠道畅通,学生年平均就业率达98.6%以上,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