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培训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管理员时间:2020-11-19

11月19日,为切实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提升应对心理危机事件的能力,初等教育学院组织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冠、副院长向坤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次培训由岳阳市心颐健康管理中心邓协平老师主讲。培训过程中,邓老师结合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提出了危机干预的基本原则和方式方法,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不是谈道理,而是给予学生支持、理解。邓老师希望辅导员们能将所学、所感、所悟应用到教育、服务学生的工作中去,切实提高学院学生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水平。

此次培训使全体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为切实做好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