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业建设教育教学

以爱之名,“初教支教队”施教于行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张雅惠时间:2020-10-23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提高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度,培养自身吃苦耐劳和奉献精神。10月22日,由初等教育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黄敏老师牵头,院团总支、支教队师生一行26人来到了湘阴县黄金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支教活动。

活动在支教队藏族学生的热情锅庄舞中拉开帷幕,随后学生们向到场的湘阴县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及黄金学校领导敬献哈达。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冠、教师代表赵艺真致词,并向湘阴县教师发展中心赠送书法作品,向小朋友们赠送文具用品。为丰富留守儿童们的生活,拓宽其视野,提高其对学习的积极性,初教支教队的同学们不满足于仅对孩子们进行常规内容的教学,在征得当地校长的同意后,他们在原有课程基础上增加了手工课、心理课、实验课等特色课程,同时突破常规教学方式的局限,让孩子多动手,多思考,主打趣味教学,如设置课堂奖励,将知识融入到游戏中,利用多媒体放影片进行辅助教学等等,孩子们对新增加的内容十分感兴趣,课堂效果良好。通过观察孩子们的表现,支教师生在教学过程中灵活调整,争取让孩子们多接受知识的同时,也能培养起对学习的浓厚兴趣。

长期以来,初等教育学院将顶岗支教与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教育事业紧密结合,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培养学生扎根教育、践行读书育人的情怀,做有担当、有责任、有使命的好教师,为脱贫攻坚贡献智力,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人才的培养加油助力。

微信图片_20201022221752.jpg


微信图片_20201022221700_看图王.jpg